close

     

我的父母總是對我心存偏見,我所有的努力她們全都看不見… 其實,我只想母親對我有信心、更想她對我的專業有信心罷了!

這🌈公司是由我的母親為免我懶散才親自引薦,我的職位只是個最底級的美容學徒!因為我喜歡這個行業,所以我是很認真、投入、更不怕吃虧地邊學邊做,由我親自抄寫、 繪畫的筆記共有兩本,一本記述皮膚護理,另一本側是面部、肩頸以及身體推拿及按摩!

當我離職了一段時間過後,有一次我的母親正表達她如何愛我、支持我時,竟然對我說出一個令我非常震驚的事實!「我就是不想妳失去自尊心及自信心,所以妳在🌈這裡工作一年的時間裡,每個月的$4,000工資也是由我偷偷地過數給公司老闆…」 

🌩什麼?那麼我在這公司的努力算什麼???與各位同事由最初的陌生、各自試探以致看到我的能力才辛苦建立的互信關係又算什麼? 有笑有淚的日子又算什麼?原來這根本只是個哄騙小孩的騙局!

最可笑的是原來令我人生引以為傲、這些稱讚我的手指夠力度,挑選我專門為她們推拿按摩的顧客也只是哄騙我的特約演員罷了……既然收了錢,公司也總要給母親一個“女兒成功”的交代吧?

我明白我的母親這樣做是愛我,我亦能夠諒解由她每月支付我工資的初衷,所以縱然這個消息令我深受打擊,我也只是維持一面錯愕的表情,也不敢對她有一言半句的埋怨!我唯一不能夠接受的是既然她已和🌈公司衆人一起哄騙了我這麼久,為何在我離職了的多年以後才告知我這個“現實支持”的真相???為何不哄騙我一輩子???

回想起在這公司賣力工作的日子,我的努力全被抹殺,曾經天真的成功感也隨即蕩然無存;我的工資也不再是由我辛苦工作換成的血汗錢,我的賣力不怕吃虧的工作表現,全部也變成了被玩弄的恥辱…一個被眾人愚弄的小丑,那有資格談得上成功及自豪呢???

如果這樣做都算是她給予我“母愛”的話,只可以說她根本不懂得什麼是“愛”!既然自己也不懂得怎樣去愛人,又那有資格要求我怎樣去愛妳???15年前結婚後的那個星期,妳已經向我埋怨我和阿權成隻妖怪一般,失禮妳,影衰妳…就是如此,我才抗拒回娘家!三十多年的母女恩情,弄至如今妳要我無屋住、無仔、無女,甚至即將要和我對薄公堂…我已快被妳迫癲啦!

好,我唔會怨,始終是妳賜予我生命!

20210504_095142.jpg

  • 1627348149200.jpg

20210504_095305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笨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